CAMC華菱星馬首批換電式純電重卡正式在中國上路!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3/18/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9華菱星馬旗艦重卡全新改款H9
在國內商業車市場,由總經銷嘉達興業有限公司導入銷售的「CAMC華菱重卡」,近來在新能源領域亦不斷突破,繼去年八月份首批純電卡車正式下線進軍新能源商業車市場之後,日前品牌首款以H7為基礎打造的純電重卡,首批採用換電技術配置的20輛新車正式交車。




首批20輛換電式重卡在華菱星馬工業園內新建換電站舉行上路儀式
由CAMC華菱星馬與中電投融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在華菱星馬工業園區內合作建立的第一座換電站正式啟用,根據華菱星馬原廠表示,每次換電時間僅需五分鐘,而電池箱在站內充電時間也僅需一小時,不僅每有傳統純電重卡充電需長時間的缺點,同時也可以降低純電重卡的產銷成本。

依照中電投融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規劃,未來在當地重卡市場正式啟動之後,車主購車無須購置電池,也大幅降低採購車輛的成本,就如同傳統燃油商業車一樣,僅需於換電時負擔電池租金即可,也顛覆傳統商業車的消費模式。

此外,採用換電方式也讓電池可以集中化在換電站統一管理,同時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而華菱星馬表示,首批換電式重卡,滿電續航里程最長可達200km,但未來量產版本的最終規格則必需要視測試結果而定,最終也將訂出各種不同的電池規格版本。

華菱重卡今年除了換電重卡上路以外,接下來最重要的則是旗艦重卡H9全新大改款的發表。



換電式重卡以華菱星馬H7車系為基礎打造


華菱星馬充電式純電物流車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