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省油7%!VOLVO推出I-Save要讓FH成為品牌最省油重卡!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3/18/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FH
對於運輸頭家來說,重卡或重型商業車在燃料方面的支出,絕對要錙銖必較,各大重卡品牌也不斷在為提升燃油效率推出更多技術,而日前VOLVO宣布針對旗下的FH重卡系列,推出既不是混合動力也非增配電池,希望在現有的燃油商業車基礎上持續提升耗能表現。



全新D13TC共軌柴油引擎
搭載這套稱為I-Save技術的全新FH重卡,將成為VOLVO有史以來最省油的重型商業車,而針對所搭載的D13TC共軌柴油引擎,搭配更省油的後橋,另外也提升I-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的傳輸效能,同時也結合即時更新的衛星導航電子地圖與I-See自動巡航系統等等,達成最高節省達7%的油耗表現。

將取代原有D13的全新D13TC共軌柴油引擎,新增了TC(Turbo Compound)機械能量回收系統,廢氣渦輪整合引擎曲軸與齒輪結構,且可將廢棄渦輪的能量轉化為機械能來驅動曲軸,讓引擎曲軸輸出扭力可增加30.6kgm,這套系統率先於新世代北美重卡VNL車上採用,而接下來也將在2020年式的歐規FH重卡車上搭載。

根據原廠公布資料顯示,D13TC搭載於460hp馬力版本峰值扭力為265.12kgm,搭載於500hp馬力版本之峰值扭力則為285.51kgm,幾乎超越競爭對手一個等級,而I-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也針對公路駕駛特性進行優化,確保車輛在每次換檔都處於最經濟引擎轉速範圍,同時保持最大扭力輸出同時也更節能,同時降低換檔頻率。

至於整合即時導航系統的I-See自動巡航系統,則可以讓全新FH重卡就如同自動駕駛一般,讓車輛預先獲知前方路況的地形等等相關資訊,提前調整行駛檔位、車速與煞車等等,也可以藉由先前同樣行駛過的路徑資料與雲端資訊中心進行比對與整合,搭配更高精密度的電子地圖提供更準確的車輛定位。

最快本月起在歐洲境內銷售的FH重卡就可以選配這項I-Save節油技術的科技,達到最多能夠省油7%的效果,相信國內的運輸頭家與車隊管理者也十分期待未來可以享受這項先進節能技術。


I-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


新世代北美重卡VNL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