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續假期來啦!國道疏運措施報你知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2/27/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連續四天的228連續假期馬上就要開始啦!相信許多讀者朋友已經準備好出遊的行程了。不過每逢連假出遊必塞車好像是近年來國人的命運。不過交通部高公局為了讓大家出去玩的心情不因塞車而掃興,還是祭出了許多國道疏運措施,包括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匝道儀控、暫停收費、差別費率與開放路肩等措施。



圖片來源:交通部FB粉絲團網頁
此外,高公局透過ETC大數據分析歷年228連假民眾用路特性,顯示出連假首2日,國道車流以南向車流為主,同時2月28日南向交通量最大,假期末2日則以北返為主,並以連假第3日,也就是3月2日下午北向交通量最大。而高公局也建議民眾,長途部分民眾可以多利用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台61替代國1、國3。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地區之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值得一提的是,高公局將從108年3月1日起,調整國道5號雪山隧道內大、小型故障車輛拖救費之基本費,各加收1,500元,所以小型車輛將提高為3,000元、8公噸以下之大客車5,700元、逾8公噸大客車6,750元。也就是說從連假第二天開始,有需要行經雪遂的民眾們,出發前別忘記檢查一下車況,避免因為車輛故障而壞了出門遊玩的興致。

專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