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YEAR與LOCAL Motors將合作致力發展自動駕駛技術!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2/22/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目前全球正全力發展的自動駕駛技術,不但被視為是未來的明星產業,而且也打破傳統車廠與供應商之間的架構,也讓更多業者投入,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知名輪胎品牌GOODYEAR正式與LOCAL Motors汽車廠簽約合作,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全力推展Olli自動駕駛小型巴士的商業化推展。



此外,GOODYEAR更成為LOCAL Olli自動駕駛小巴獨家的輪胎供應商,早於2016年LOCAL Motors就同IBM合作打造以Wastion計算平台為基礎的第一代Olli自動駕駛小巴,當初GOODYEAR就開始參與研發,且在第一代自動駕駛小巴車上,打造專屬的智慧型輪胎,其中也將針對輪胎所取得數據進行處理與評估,且於密西根大學進行測試。

GOODYEAR執行長Chris Helsel表示,與LOCAL Motors合作將對於研發未來新世代輪胎有重大的意義,而且在全球均全力發展自動駕駛的階段,結合先進車輛與共享出行服務等,更可以讓所取得數據作為車對車互動的基礎訊息,也可以作為自動駕駛汽車商業化的最佳參考。

GOODYEAR近年來一直致力於自動駕駛研發,不但成立二座全球創新中心,且於盧森堡境內裝備三輛自動駕駛巴士,GOODYEAR在輪胎上裝置各種傳感器蒐集相關數據資訊,這次與LOCAL Motors合作也將持續擴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經驗。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