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成功?tuSimple圖森未來再度獲得9500萬美元融資!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2/18/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中國與美國境內均享有車隊自動駕駛高知名度的新創公司「tuSimple圖森未來」在獲得實地上路測試許可之後,由於未來對於資金的需求持續增加,日前宣布新浪資本投注9500萬美元D輪融資,而前三輪融資累積已經獲得資金約8500萬美元,資金到位將為加速發展與技術推進有極其正面的幫助。




目前「tuSimple圖森未來」公開投資者包括NVIDIA、新浪資本、治平資本等,完成D輪融資後其估值已經超過十億美元。

2017年春季「tuSimple圖森未來」與濰柴集團旗下之陝汽SHACMAN商業車建立戰略伙伴關係,且採用其車輛做為無人駕駛商業車隊,車隊營運除了已經超過百日,且自動運載累積已經超過500具貨櫃,且也完成包括日夜間與惡劣天候的環境測試。

2017年夏季則取得加州車輛管理局頒發之自動駕駛路測牌照,可於加州高速公路進行自動駕駛實地測試,去年10月則取得中國首張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牌照,且率先於上海臨港進行測試。

迄今,「tuSimple圖森未來」已經在中國與美國境內,除取得合法上路測試牌照,更在包括港區、園區與機場等進行半封閉場域的自動駕駛測試,其自動駕駛卡車「圖森未來L4級無人駕駛卡車」,車頭正下方安裝一組毫米波雷達,另外還有三具雷射雷達,車頂則有10具用於視覺感知的成排攝影鏡頭。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