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方向盤與踏板吧!ZF MaaS將成為推動自動駕駛主要的推動力!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2/14/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今年初的2019 CES消費電子展上,ZF不僅首發了自動駕駛計程車原型,而且所採用的MaaS(Mobility-as-a-Service)勢必將成為今後發展自動駕駛技術的主要推動力。



ZF所發展的MaaS(Mobility-as-a-Service),在這輛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taxi)原型上成為關鍵技術,用戶或消費者可藉由行動上網裝置來預約出行服務,這款原型車上更沒有傳統的方向盤與踏板,其中ZF風險投資公司(Zukunft Ventures GmbH)總經理Torsten Gollewski指出,靈活的模組化系統解決方案,將可謂車廠量身訂製,也適合新創出行服務業者。

ZF將協助企業開拓MaaS(Mobility-as-a-Service,其中包括攝影鏡頭、雷達與雷射雷達等系統,此外高精密技術的傳感器,具備強大的運算能力更採用的第四代ProAI RoboThink與軟體,另外還有機電執行單元與安全系統,可進行智慧聯網整合至車上。

在這輛全球首發的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taxi)原型,ZF以一系列傳感器結合針對自動駕駛推出的ProAI RoboThink,可以處理龐大的即時數據,且轉換為高解析度影像或圖像,成為對車輛下達指令的基礎,這些指令透過執行系統,將可控制包括底盤、傳動、轉向、煞車與安全防護系統,以確保自動駕駛模式下的安全性。

另外,ZF也致力於推廣智慧聯網系統,可以藉由即時與雲平台連結與互動,提供出行服務之外,同時也讓相關服務跨界整合變成可能,其中包括預約出行、預約貨物遞送與車隊管理等,軟體也可即時藉由雲平台進行更新。

在未來的駕駛艙,ZF認為自動駕駛汽車都需要導入全新的工作空間理念,以提升駕駛員的工作效率,這項革新也可望提升車輛空間的設計靈活程度,進一步提升無論是乘用車或商業車的空間利用彈性。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