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碼頭工作車之後,SITRAK賽德卡無人駕駛純電卡車與客車正式上路測試!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24/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WO T7G無人駕駛卡車曾於IAA 2019漢諾威商業車展現身。
在新能源與無人駕駛領域,成為全球商業車壇領導品牌的SITRAK賽德卡,其母集團早就已經推出包括PHEV插電增程、BEV純電、Fuel Cell燃料電池商業車等等,之前更領先於天津港碼頭特定區域,實地運行全球首輛無人駕駛的貨櫃車與工作車,日前更首度於濟南市的自動駕駛測試場域,正式發表全球首輛Level 4等級的無人駕駛卡車與客車。



HOWO T5G
在位於濟南市境內的自動駕駛測試場域,SITRAK賽德卡母集團SINOTRUK,以其市售版HOWO T5G為基礎,打造的全球首輛Level 4等級的無人駕駛純電動卡車,與之前於IAA 2019現身的T7G無人駕駛柴油重卡不同,日前亮相上路的HOWO T5G採用純電動力,而且車上更配置的完整的光達(LiDar)與先進雷射雷達、攝影鏡頭與可與雲端控制中心連動的超級電腦、AI人工智慧等等先進技術,也創下世界紀錄採用行駛過程零排放的純電動力驅動車輛運行。

這項新車上路的活動,更與「濟南市5G通信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道路啟動活動」這山東省首條智慧互聯網汽車測試場域啟動同步舉行,該區域也將陸續作為自動駕駛與新能源等技術在商業化之前的測試場域,總測試路段長度達4.8km,而且也建立由11為專家學者所組成的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專家庫。

該場域更建立了5G實驗站,讓測試場域實現5G訊號,可融合測試申請、車輛檢測、資料傳輸、數據融合等等機能於一體,SINOTRUK也成為首家獲准取得無人駕駛專用測試牌照的業者,現場也還有一款HOWO無人駕駛客車,同時也於限定時間開放民眾試乘,同樣符合Level 4自動駕駛等級,車上載有包括自動駕駛、智能網聯、平台監控、安全控制、啟閉車門與到站自動停車等功能,未來也將可廣泛應用於機場擺渡車、工業園區、大型社區與BRT系統等多種場景。

現場同時也展出曾經在天津港區內實地測試的T5G無人駕駛電動卡車,該車更配置包括光達(LiDar)、毫米波雷達、北斗衛星定位系統、攝影鏡頭等,且已經包括在夜間、濃霧、雨雪等天氣環境完成實地測試,該測試車快充模式僅需1小時就可滿電,且可行駛達120km距離。


HOWO T5G無人駕駛電動卡車


光達(LiDar)


HOWO T5G無人駕駛電動卡車


HOWO無人駕駛純電客車


HOWO無人駕駛純電客車


曾經在天津港區內實地測試的HOWO T5G無人駕駛電動卡車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