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ES報導:底盤、車身又鬧分家?AEV Robotics模組化概念車發表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09/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以模組化底盤結合多變車身似乎成為一種風潮,也將顛覆傳統的汽車產銷模式,在本屆2019 CES消費電子展上,來自澳洲的AEV Robotics就發表其歷經三年研發的全新模組化概念車MVS(Modular Vehicle System)。



著眼於2050年全球將有接近七成的人口(預計達65億人)居住於都會,AEV Robotics執行長Julian Broadbent認為,更多樣化且具彈性的出行與運輸都將必須顛覆既有的市場生態,而全新模組化概念車MVS(Modular Vehicle System)應該被視為是一種全新的生產系統,藉以推翻現有已經超過百多年的汽車生產模式。

就與我們曾經報導過的RINSPEED MicroSNAP類似,全新模組化概念車MVS(Modular Vehicle System)採用純電驅動的輕量化模組化底盤,整合包括電池、輪邊電動馬達與四輪轉向等技術,而且也由控制中心來掌管所有的車身與底盤配置,用戶下單之後,控制中心會依照需求組合底盤與車身,然後在出廠抵達指定的目的地執行各種出行或運輸任務。

當然,這樣的應用方式也可以用在各種運輸或快遞業,甚至是共享出行等通勤或旅遊需求,而且同樣具備可選擇權自動駕駛或自行駕駛等多種模式,任君挑選也可量身訂製,且還可以向開發或供應商開放不同等級的編輯互動介面等,達到一車可以滿足各種用途的目標。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