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ES報導:DAIMLER斥資新台幣176億元在研發卡車自動駕駛

CVNews 商業車誌: Allan|01/09/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用科技在近幾年當中逐漸普及,像時常聽到的盲點偵測系統(BSD)或是主動巡航系統(ACC)在部分車款上已經是標準配備,就連近期討論度最高的半自動駕駛技術也逐漸出現在一般自用車上,如果說要將這些系統放在卡車上,不知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根據DAIMLER日前的說法,車廠已經斥資新台幣176億元在研發卡車自動駕駛,這套使用在卡車上的系統將會搭載在Freightliner旗下的Cascadia上,具有第二級的自動駕駛能力,車廠未來將會朝向研發第四級的自動駕駛技術,而這款擁有第二級自動駕駛系統的卡車也在2019年CES消費性電子展上正式亮相,預計在今年7月正式量產,這也是DAIMLER首次在北美生產的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卡車。

搭載在車上的這套系統名為Detroit Assurance 5.0,該系統能夠對剎車、加速以及轉向進行獨立控制,通過整合雷達以及鏡頭的分析,也能在任何速度內啟動自動駕駛系統,這也是這套系統與一般二級自動駕駛不同之處。

研發自動駕駛卡車並不比普通乘用車的難度低,因為卡車體龐大、剎車距離長,所以車身佈置的感測器需要更快速辨識出前方的車輛和障礙物,而且自動駕駛系統的處理速度也需要更快地做出判斷。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概念車階段戴姆勒採用的是雙鏡頭採集圖像信息,而7月將量產的新車將會使用單鏡頭。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