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 CF Electric純電貨車正式交車給荷蘭連鎖超市Jumbo車隊!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03/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本屆2018 IAA漢諾威商業車展會場,DAF正式發表一系列的純電商業車,日前首批CF Electrict純電貨車也正式交車給當地的連鎖超市Jumbo,正式開始執行零排放配送業務。




這首批交車的純電貨車,車輛總重為40噸,且採用VDL所研發製造的E-Power電驅動技術,搭載最大功率210kW的電動馬邋,以及容量為170kWh鋰離子電池模組,滿載情況下續航里程雖僅有100km,但快充模式僅需1.5小時就可從零充至滿電。

荷蘭連鎖超市Jumbo表示,這款純電物流車每日行駛里程均在100km以內,且同時具備與以往據點間配送的燃油物流用車相當的乘載能力,同時也符合Jumbo企業推出的可持續性發展需求,Jumbo目標希望旗下45%的據點均可改用純電商業車完成配送任務,且目標希望2020年可以讓旗下物流車的碳排量比2008年減半。

DAF則指出,目前已經與VDL共同執行電動車技術合作計畫,接下來除了CF Electric以外,LF Electric純電貨車也將在不久之後正式交車上路。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