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天眼更厲害?SmartCap穿戴技術正式在澳洲測試監測駕駛狀態!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04/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由於缺工加上工時過長問題,不但對於工作效能有極大影響,甚至也將危急車隊出行的安全,日前澳洲昆士蘭貨運協會(Queensland Trucking Association)則與布里斯本港(the Port of Brisbane)開始一項為期12個月的可穿戴技術測試計畫,將主要用於即時監控駕駛人的疲勞程度。




這項稱為SmartCap的全新技術,將透過可穿戴的棒球帽內建的電子設備,測量人腦中電子活動的變化,這項裝備還藉由智慧型手機App可以穿戴的駕駛人即時監控與管理自己的疲勞狀態,同時還可以預警告知駕駛人疲勞程度。

針對這項技術,澳洲運輸與區域發展部長Michael McCormack表示,這項為期一年的測試計畫,將主要用於管理運輸業駕駛的疲勞管理,希望可以進一步降低事故發生率,而疲勞駕駛一向是澳洲交通與商業車運輸頭家的頭號殺手之一,根據統計澳洲境內的車禍中,就有8-20%與疲勞駕駛有關。

這項計畫將於布里斯本港進行,共有6家運輸公司達60名駕駛人參與這項測試,計畫資金由澳洲聯邦重車倡議基金會(Heavy Vehicle Initiative Fund)提供,該基金累積已經向全澳各地32個公路相關項目投資達1160萬澳元(約合台幣2.5億元)。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