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快!Gegadyne Energy研發15分鐘就可充飽的新款電池!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01/2019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對於推展電動車來說,充電技術可以說是在市場未來拓展的生存關鍵,畢竟比起燃油汽車來說,充電與續航力可說是二大駕駛人與車主的最大憂慮,但依照目前車壇所推出的快充系統,可承受的起生產與銷售成本的品牌幾乎都讓大眾負擔不起。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總部位於印度孟買的新創公司Gegadyne Energy。宣布他們已經研發出一款新型電池,僅需15分鐘以內就可以為目前多數量產的電動車衝飽電力,而且電池成本與目前多數鋰電池相當。

由於在現有的鋰離子電池中,能量採用的是電化學形式儲存,所以也產生了電池充電速度無法加快的問題,同時也導致電池整體的循環壽命減短,這家印度初創公司Gegadyne Energy,則結合了靜電學與電化學工藝儲存能量,相較之下可以讓電池的循環壽命比傳統電池成長近50倍,更可以在15分鐘以內為目前市面上多數的電動車充滿電力。

Gegadyne Energy技術長Ameya Gadiwan指出,這款新電池將提供圓柱形、軟包或方形等模態,且已經申請相關專利,最快將於2020年真正商業化生產,完成第三方驗證之後,最快在一年內可以於印度小批試產,售價將與目前多數鋰離子電池相當,且大量生產之後還可以進一步降價提升競爭優勢。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