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NAVISTAR結束?JAC與CUMMINS合資成立全新動力公司!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2/28/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我們曾經報導過,在2010年江淮曾經同NAVITAR建立合資公司,而且還於中國生產NAVISTAR旗下的MaxxForce商業車柴油引擎,只差沒有導入這家美國重卡在當地生產長頭商業車,但其實對於積極發展技術,JAC一直沒有停下腳步,除了同VOLKSWAGEN率先成立江淮大眾生產新能源汽車以外,日前更宣布同CUMMINS合資成立「安徽康明斯動力有限公司」。



日前這項簽署儀式已經圓滿完成,而由JAC同CUMMINS各自持股50%成立「安徽康明斯動力有限公司」,而CUMMINS則由NAVISTAR受讓持股取得原有「安徽江淮納威司達柴油發動機有限公司」其中50%股權,這項交易也已經通過中國政府審批程序,且已完成股權交割。

新成立的「安徽康明斯動力有限公司」,就以原有位於安徽省合肥市的「安徽江淮納威司達柴油發動機有限公司」就地改造,完成相關重整之後,將率先導入CUMMINS旗下全新B系列引擎生產平台,另外也將由雙方合作進行該廠生產準備的全面升級。

「安徽康明斯動力有限公司」未來將主要生產供應商業車市場的柴油引擎,除了供應JAC商業車搭載以外,未來也將供應包括其他海內外商業車品牌,在此之前JAC就已經同CUMMINS合作達20年,CUMMINS各類柴油引擎也廣泛裝載於JAC旗下商業車上,未來也將因此擴大合作範圍,而CUMMINS最近也不斷大動作投資新能源市場,其中包括同日本ISUZU簽約合作,同時也曾經發表AEOS新能源概念商業車,除了柴油引擎以外,是否也將擴大同JAC合作範圍,相當值得期待。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