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表示:ADAS駕駛輔助系統修起來價錢至少要翻倍!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2/27/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雖然包括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與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都已經用實際的研究與統計數據,證實了ADAS駕駛輔助系統,可以大幅降低事故發生率與傷亡程度,但日前AAA(美國汽車協會)公布最新研究顯示,裝置有這類ADAS駕駛輔助系統的汽車,即使發生輕微的事故,安全系統的修護成本可是至少要翻倍啊!




雖然說生命無價,相信這項報告出爐之後,會再度顛覆大家的既有想法,而且報告內容顯示,如同樣是煞車系統,加入AEB前方預警主動煞車功能之後,修起來都要多出至少一倍以上。

日前公布的這項報告,則針對美規2018年式NISSAN Rogue(即美版X-Trail)、TOYOTA Camry、FORD F-150等車進行評估,結果配置ADAS駕駛輔助系統的車輛,在發生輕微的正面碰撞或是後方追撞之後,即使受損程度不嚴重,維修費最高可達5300美元(約合新台幣16.34萬元),約達未裝設ADAS駕駛輔助系統之同類型撞擊所產生的維修費用之二倍多。

報告顯示,光是連結BSM駕駛盲點偵測與RCTA後方車流警示系統的感知器,光維修成本就要850-2050美元(約合台幣2.62-6.32萬元),而前傳感器的維修成本約900-1300美元(約合台幣2.77-4.01萬元),而搭配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的超音波傳感器,損害之後的維修成本也要500-1300美元(約合台幣1.54-4.01萬元)。

AAA發言人Nancy Cain在日前公布的一項聲明中表示,目前愈來愈多新車標配ADAS駕駛輔助系統,而消費者與車主不但應該知道自己車上的駕駛輔助系統有什麼作用,也應該知道若發生碰撞之後,大致上的維修成本應該要多少才是。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