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沒?AVAST表示5G網路將對自駕車造成安全威脅?!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2/18/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儘管各界對於自動駕駛技術有諸多期待,而且也對於5G網路普及希望可以讓技術演進更加快速,但日前全球知名的網路安全公司AVAST卻表示,5G網路的普及甚至對自動駕駛汽車會帶來更大威脅!




AVAST表示,儘管全球各界都在加速推動5G網路發展,但因為網路進步速度與安全發展的不同步,反而會對於目前各界全力發展的自動駕駛汽車造成更大的安全威脅。

由於自動駕駛汽車對於網路架構的依賴程度更高,所以在5G網路普及之後,自動駕駛汽車面臨的網路或駭客攻擊將更加猛烈,但目前各界也高度關注在安全維護方面的領域,網路安全防護技術的進步若能跟上普及的速度,才能有效讓自動駕駛汽車受到的威脅降低。

另外AVAST同時表示,其實目汽車的網路安全依舊採用傳統安全防護機制,但傳統技術面對未來5G網路更寬廣的技術空間與資訊傳輸速度來說,汽車行業需要推出更新的安全機制與系統標準,才能夠降低自動駕駛系統不被針對性的攻擊影響到系統判斷,進而導致自動駕駛汽車做出錯誤的指令判斷,這些都是目前傳統安全機制尚未考量的層面。

AVAST也認為AI人工智慧未必會帶來更高的安全性,更可能因為本身複雜度出現全新的安全漏洞,也讓駭客取得安全漏洞的機率更高,所以從、車廠、供應商、系統業者與營運商,各界都需以更高標準來審視5G網路普及之後的安全防護與系統標準。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