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個自動駕駛技術國際性行業組織Autoware Foundaiton正式成立!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2/11/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鑑於今後自動駕駛的技術發展將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日前全球第一個自動駕駛技術國際行業組織Autoware Foundaiton,宣布正式成立,而成員將達成共識且共享技術,以加速自動駕駛普及化的推進。



根據報導,Autoware Foundaiton基金會屬於非營利組織,其高級會員包括豐田汽車研究所、華為、Apex.AI、Arm、Autocore、AutonomouStuff、Linaro96Boards、LG、Parkopedia、StreetDrone、TierIV、Velodyne、Kalray等。

另外,產業會員包括有eSol、Intel、Robosense、SiFive、TRI-AD、XILINX等,研究單位則包括有名古屋大學、OPEN ROBOTICS、SEMI等。

未來,該組織成員將為Autoware Foundaiton的研發提供資源,包括硬體捐贈與研發或測試人員的派遣,同時也將提供訊息與技術共享服務,未來還希望更多企業與組織可以加入其中。

由於預估自動駕駛未來的商機將可達3.7兆美元,而11月21日ARTC也攜手18家上、中、下游供應商正式攜手組成「自駕車產業聯盟」,由產、官、研攜手合作,串連頂尖科技軟、硬實力,結合「營運服務」、「自駕整合」、「電能整合」與「車體製造」等完整自駕車產業鏈,打造台灣SAE Level 4自駕電動小巴,以落實台灣自駕車運行上路為目標,此聯盟的成立也宣告台灣自主研發的自駕車產業發展將邁入全新里程碑,顯然各國也持續強化自身在該領域的投資與結盟,而是否還會有更多類似Autoware Foundaiton的組織成立,或是進一步擴大產業合作範圍,我們也將持續關注。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