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RAK也要推氫燃料電池商業車?濰柴集團正式入股BALLARD擴大新能源佈局!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1/23/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之前我們就已經報導過,中國最大的柴油引擎與發動機廠-濰柴集團,先是併購了中國重汽CNHTC(也就是SITRAK母集團),稍早更曾經同美國ALLISON變速箱廠簽署合作備忘錄,更豪氣指稱要在五年內讓濰柴/重汽成為中國最大的商業車集團!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除了濰柴本身在引擎與發動機領域的豐富經驗外,在本屆IAA 2018漢諾威商業車展,由福斯商業車一手催生的TRATON GROUP更宣布將以旗下MAN商業車品牌擴大與重汽之間的合作關係,包括真正授權在當地生產MAN商業車等產品,而日前由濰柴與燃料電池業者BALLARD((納斯達克股票代碼:BLDP;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代碼:BLDP)),則共同宣布,濰柴將投資並且持有BALLARD達19.9%的股份。

根據這項計畫顯示,未來濰柴/重汽集團將進一步藉由入股BALLARD加速在燃料電池技術上的合作,雙方並且將建立全新的合資公司,推動燃料電池電動汽車(含商業車)的發展,而新合資公司將取得BALLARD新新一代LSC燃料電池與動力模組的授權產銷許可,未來將大量應用在濰柴與重汽旗下的商業車與特種機具、設備領域。

而即將於山東省建立的全新合資公司,濰柴與BALLARD將分別持有51%與49%的股份,未來也將向BALLARD購置燃料電池的關鍵技術零組件(膜電極組件-MEAs),而且濰柴集團也將在2021年前在中國為商業車提供至少2000燃料電池模組,也將創下全球史上最大規模商業車燃料電池動力系統部署計畫的紀錄。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