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NRIDE T-Pod純電自動駕駛卡車確定將與ERICSSON、TELIA在瑞典進行5G聯網合作!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1/20/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我們曾經報導過,EINRIDE純電自動駕駛卡車,將計畫於瑞典境內進行道路測試,日前ENRIDE更宣布將同包括ERICSSON、TELIA運用5G聯網技術,推動讓T-Pod上路進入商業化進程。




由於5G網路技術具備高容量與低延遲的特點,將成為今後推動自動駕駛技術相當重要的關鍵部分,EINRIDE表示導入5G聯網技術之後,將可以讓

T-Pod純電自動駕駛商業車取代目前傳統運輸達60%的比例,為了加速推展商業化進程,日前EINRIDE更加入了TELIA的5G網路合作計畫。

TELIA技術長Mats Lundback表示,導入ERICSSON的5G網路技術於T-Pod純電自動駕駛商業車,將可與合作伙伴一同建構強大的生態系統,同時也推動環保與可持續型發展。

EINRIDE執行長兼創辦人Roert Falck表示,儘管導入5G網路將加速T-Pod商業化的進程,但安全始終是合作計畫中的最優先考量,未來應用5G網路將提供T-Pod以車隊運輸方式運作所需的連結品質與可靠程度,當然也可因此徹底降低傳統運輸業帶來的碳排放與氮氧化物。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