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福高規格搶先發表全系列SCANIA EURO 6車款

CVNews 商業車誌: Jenny|11/09/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已經有126年歷史的全球商車頂尖品牌之一SCANIA,在台灣的行銷活動一向低調,但今天卻破天荒包下南港展覽館高規格發表全系列18款EURO 6車款。主要是新世代的SCANIA的研發投資是該品牌史上之最,而此系列車款自全球發表後經過不同市場的測試,不論是在動能、設計、安全科技、可靠度上,SCANIA非常有自信新世代車款是目前全球市場上最高規格商業車。



新世代EURO 6 SCANIA產品在2016年即發表,當時只有部分車款問市,經過兩年時間在全球各地陸續上路後,經不同地區的測試,至今全系列18款車已經全員到位。原廠首度以超越該品牌在台灣行銷活動的最高規格,大手筆一口氣讓台灣的客戶見證新一代產品的各項優勢,這也是在台銷售所有商業車品牌中第一個搶先發表的EURO 6全系列重卡。集團營運執行副總裁Mathias Carlbaum、永德福汽車總經理Gerard van Keulen、SCANIA亞太區域負責人暨永德福汽車董事長Anders Gustafsson、集團造型與工業設計部門總監Kristofer Hansen、SCANIA集團卡車銷售總監Alexander Vlaskamp及永德福汽車企業發展處總監林日尉先生輪番上台說明此新世代的各項優勢。

其中,最亮眼的就是駕駛艙完全一改卡車內裝的質感,加上數位科技的應用,讓人有置身頂級轎車的錯覺,帶著福斯集團的風格加上設計團隊精心配置的操作介面,全球設計總監Kristofer Hansen表示:此新世代的設計更注重駕駛的需求與介面的友善,減少一些複雜的按鈕操作,除了介面科技化連室內光線都帶著科技感,座位與臥鋪的設計也考量司機的人因動線。連外觀設計的提昇都讓已經有維京人威武的視覺更增添強悍,而Kristofer Hansen說:新世代的SCANIA不只外觀強悍,連性能、動能都一樣強悍。

新世代SCANIA提供全新多樣化規格組合,豐富的動力編成包含280hp、320hp、370hp、410hp、450hp、500hp到650hp,其中650hp更是目前市場上的最大動力配置。此外,配備目前市售最高等級安全系統;主剎車系統為雙迴路EBS電子式剎車,包含ABS防鎖死剎車系統、T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輔助剎車包含SCANIA Retarder油壓減速器(部分車型)、引擎排氣剎車、尾車剎車等。而在主動安全輔助套件部分更搭載AEB自動輔助緊急剎車、LDW車道偏離警告、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部分車型甚至配備AiCC自動巡航控制系統。

為了讓確保剎車的效能,新世代SCANIA不僅可透過Scania Opticruise手動降檔提供引擎牽引力外,部份車款所搭配重量僅25公斤Scania Retarder油壓減速器更可提供最大達3500Nm的制動力,可減少剎車使用次數,免除剎車過熱失效的危險,同時延長剎車系統的使用壽命。此外,整合Scania Retarder油壓減速器還具有下坡定速功能,並與Scania Opticruise智慧型排檔系統的撥桿整合為一,使用上極為便利,在駕駛過程中充分運用Scania Retarder這項安全利器,更可以帶來絕佳的油耗表現,同時輪胎的使用里程也得以延長,在經濟表現上更是大大加分。

對於運輸頭家最關心的EURO 6產品價格大幅提升,集團營運執行副總裁Mathias Carlbaum與永德福汽車總經理Gerard van Keulen則強調商業車的營運購車價格並不是最大的成本,最大的成本是燃油及駕駛,新世代的SCANIA會讓客戶認同的是它的價值而不是購車的成本而已。永德福汽車企業發展處總監林日尉先生補充說明,新世代SCANIA可以節省5%的油耗,加上最新的安全配備等等,換算成營運成本後,客戶都會認為這購車成本的增加是非常值得的。新世代SCANIA上市後,全球反應熱烈已經創造排單的熱潮,相信台灣的客戶也可以認同這樣的價值並開始享受這全球最高規的重卡。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