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 Tre尼古拉全新氫燃料電動重卡將進軍三大洲市場!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1/07/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獨特的氫燃料動力技術叫戰TESLA Semi的這家美國新能源商業車品牌,日前首度於官網上公開一款全新平頭氫燃料電動卡車NIKOLA Tre(尼古拉三號),且宣布新車將進軍包括歐洲、亞洲與澳洲重卡市場!




2016年首度發表其燃料電池電動卡車一號車的NIKOLA One之後,隨後更於去年推出具備北美長途休息臥舖的NIKOLA Two,日前公布的NIKOLA Tre(三號車)首度採用了歐洲等地常見的平頭重卡造型,而Tre則是挪威語中的數字「三」,也代表著NIKOLA燃料電池純電重卡終於要進軍歐洲商業車壇。

為了滿足歐洲重卡一般的主流配置,NIKOLA Tre還將一口氣推出包括4╳2、6╳2、6╳4等三種驅動配置,而與以北美重卡市場為主的NIKOLA One、NIKOLA Two相同,NIKOLA Tre車上也搭載可輸出最大功率500-1000hp馬力的電動馬達,峰值扭力輸出將達到275.31kgm,甚至要比同類總重量的柴油重卡更強悍、更有力。

與以往印象中的純電充電重卡相比,NIKOLA Tre的續航力則取決於添加氫燃料的容量,藉由全新的燃料加注技術,僅需20分鐘就可以達到燃料槽全滿,也可讓NOKILA Tre續航距離達500-1200km。

NIOLA計畫於2020年投入首批NIKOLA Tre進行測試,同時也將於歐洲建立加氫站,而2023年NIKOLA Tre將正式進入量產,而目前NIKOLA已經與Nel ASA合作於美國建構加氫站網路,預計2028將於美加境內建立700多座加氫站,2030年覆蓋歐洲多數市場,而NIKOLA未來產銷主力將以租賃多過銷售,且月租費將包括無限量填充氫燃料、定保等費用,更不限里程,對於用戶來說付月租費等於解決整套運輸方案。

NIKOLA預計最快將於2019年4月16日讓NIKOLA Tre正式亮相。




NIKOLA Two


NIKOLA One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