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imple圖森未來取得中國首張重卡自動駕駛上路牌照!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24/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前,根據最新消息顯示,中國第一張針對自動駕駛重卡之道路測試牌照,正式於上海市領牌成功,由tuSimple「上海圖森未來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獲得上海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牌照,將率先於上海市臨港地區進行道路測試!



上海市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推進工作小組根據「tuSimple圖森未來」提出的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申請,結合第三方機構上海市製造業創新中心(智能網聯汽車)的評估報告和專家組的評審意見,對其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條件符合性進行審核,同意向其頒發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牌照。

於2015年九月在中國上海、北京、河北省與美國加州、亞利桑那州建置有研發應用中心的「tuSimple圖森未來」(投資者包括英偉達NVIDIA ),自主研發的攝影鏡頭為自動駕駛關鍵的主要傳感器,且搭配包括雷射雷達與毫米波雷達等傳感器,取得SAE認定之Level 4四級自動駕駛技術,可針對1000m範圍內的可視環境進行像素級解讀,可實現貨櫃車於在幹線物流等開放環境,以及港區內貨櫃碼頭轉運等半封閉環境下的自動駕駛。

「tuSimple圖森未來」已經在包括中國與美國等境內成功進行實地自動駕駛測試與試營運,且於2017年取得加州車輛管理局(DMV)頒發之自動駕駛道路測試牌照,且於今年八月份正式於美國I-10高速公路進行自動駕駛的商業營運。

根據統計,在今年上半年「tuSimple圖森未來」已經完成超過1.3萬小時的真實道路環境測試,累積行駛里程更超過520000km道路測試,以及71000000km的模擬環境測試。

在9月17-23日於上海市徐匯區舉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tuSimple圖森未來」於其交通體驗區內更展出其自動駕駛卡車--「圖森未來L4級無人駕駛卡車」,車頭正下方安裝一組毫米波雷達,另外還有三具雷射雷達,車頂則有10具用於視覺感知的成排攝影鏡頭。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