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與車輛資訊流通 商業車誌服務網正式上線job.cvn.com.tw

CVNews 商業車誌: Jenny|10/17/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商業車界與司機運將或產業大老幾年來的交流,深深感覺人力的乏以及中古車輛等資訊的流通,對於目前的業者來說實在非常重要。因此,在2018商業車博覽會裡我們特別舉辦了「運輸業人力資源培訓與流通」座談會。而與會的業界大老對於運輸界目前這些如芒刺在背的問題紛紛提出建言,也讓我們再次驗證這些需求的迫切性。為了延續這樣的問題上一期的封面故事人力問題的探究,更是直點出接觸動運輸業者的痛。但這些問題拋出來之後,本刊不斷在思索有甚麼是我們可以做的,而我們做得又有真正可以有利於運輸頭家。因此「商業車誌服務網」正式上線! 我們規劃了一個資訊流通的平台,讓運輸頭家可以買車、賣車、徵才、找工作。



網站規劃的立意

商業車誌在第十一期,探討了關於運輸業的人力問題,在業界引起了莫大的共鳴,在社內更因為這些迴響讓我們篤定提供「商業車誌服務網」的價值。其實,早在四、五個月前IT部門就開始討論,我們可以有什麼方式,可以出些力氣幫助業界,解決人力與車輛的資訊流通。當然,IT部門也只有會寫程式、做資料庫、架網站,這對運輸業到底能否幫上一點忙。在台中2018 EXPO 商業車博覽會「運輸業人力資源培訓與流通」研討會中,我們規劃架設「商業車誌服務網」的概念受到與會者的肯定,其中更有業界大老向我們提起,車輛遺失是運輸業界的痛處!他說如果有這機制,那該有多好。這樣的聲音與反饋,我們牢記於心,也趁此機會,把這項功能加入這個平台中。

或許多數的人找工作或找車子都會想到知名的人力資源網或汽車媒合網站,沒錯!它們有高知名度但是否好用、容易用,或者對於運輸業有興趣的人才是否會被淹沒在履歷的人海中,運輸企業是否有機會在一個平台上廣宣自己企業的特色來招引人才,是否有個好的介面讓想賣車的、想買車的可以有透明且直接的資訊平台。這樣的共識不只是社內很快成型,連我們請教了多位運輸界的前輩也廣獲肯定,設立一個運輸業專屬的人力車輛網站的任務就此展開。其間也和各公會的前輩討教,熱烈的意見便一件件被發起探討。中古機具車輛的買賣,是業內人仕所熱衷,加入買賣訊息的交換,應該是受業界歡迎的。「商業車誌」決定運用媒體的號召力,將這個開放的平台供業界先免費試用。且於開放前,內部已經反覆測試、一再修改併加強之下,終於在八月底與所有運輸頭家見面展開試營運。希望此平台能為運輸業界盡上棉薄之力,也望業界先進多給予指導指教。但如對於個資相關等敏感資料,本刊建議大家盡量以保護自己的方式留下聯絡方式後再進一步直接連繫。

功能介紹
一、登入網站
首先我們必須登入,才能觀看內容及登錄訊息。有在使用臉書,可以直接用臉書帳號登入。我們當然更希望能直接申請帳號,留下一些聯絡資料,往後一些訊息我們也可主動傳遞給你。當你登入之後,便可以瀏覽觀看所有開放的訊息,也可以使用以下五種功能:企業徵才、求職履歷、車輛銷售、徵求物件(買車)、遺失協尋。此外,還有“修改會員資料、修改密碼”的相關會員資料為護功能,而刊登訊息功能皆置於『會員中心』,位於網頁右上角的位置,非常友善的會員管理方式且使用介面簡單易懂,甚至用手機都能隨時查看是否有適當的人來投遞履歷或查詢想購賣的商業車資訊。

二、企業徵才
凡企業所徵求之工作伙伴訊息,皆可放置於此。刊登筆數並沒有限制,可以刊登多種工作項目。每筆可以上傳一張圖片,有已經設定好的條件,可逐一填寫,也可以在內容敘述,如公司簡介等....無篇幅限制。這跟目前其他人力網站最大的差別就是隨時可以更改,上下架,十分簡易。而且為了吸引人才讓找工作的人對公司有信心,可以在這個網站刊登企業訊息或廣宣,這樣更能吸引人才直接投遞履歷。

三、求職履歷
凡需要找運輸業相關工作的個人皆可以利用,每人只能填寫一份,可以上傳一張圖片,隨時可以更改,上下架。履歷可以填寫在敘述框文中。如果對於個資有隱私的考量也請留下聯絡方式,方便讓尋覓人才的企業可以直接與找工作者聯繫。


四、車輛銷售
凡車輛,機具,要出售廉讓的,皆可適用此功能。可上傳一張主圖,及四張輔助圖。刊登筆數並沒有限制,有已經設定好的條件,可逐一填寫。規格部分為表格呈現,可以增加欄位。隨時可以更改,上下架。歡迎車主自行刊登也開放讓中古車行張貼銷售資訊。

五、徵求物件
需要尋找的車輛、機具、材料,皆適合刊登於此。刊登筆數並沒有限制,可以上傳一張圖片,隨時可以更改,上下架。所以,此平台不只為了賣車而設計,如果你需要麼車款或有預算的考量,都可以將條件列出,讓有車輛要銷售的單位主動將他手上有要求售的車輛資料直接投遞給您。

六、遺失協尋
遺失之機具,車輛,需要大家協力尋找,適合刊登於此。刊登筆數並沒有限制,可上傳一張主圖,及四張輔助圖。如有人發現遺失知車輛,就可以協助提供該車輛目前置放位置等資料,讓失主儘早找回愛車。

七、修改會員資料,修改密碼
個人或企業資六的維護都在此專區中,修改個人資料、留下基本聯絡資料,及修改密碼…等會員服務都是在此功能中完成。所以當您來申請會員後,您就可以來張貼售車的資訊、或者找工作、或者徵人才。所以現在就上job.cvn.com.tw申請個會員帳號,讓您享受「商業車誌服務網」的各項服務。

會員規範
本服務網目前全面免費使用,但為耽心未來會員張貼非本服務範疇的資訊或者在交流平台中有不當的言語或訊息,本公司保留刪除會員資格之權利。希望「商業車誌」在基於運輸業人力與車輛資訊通透的良好立意下,所有會員都能享受優質的免費服務,如使用本網站有任何問題,或對本服務網有任何建議歡迎使用: service@cvn.com.tw與我們聯繫。

專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