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FOTON出讓寶沃BORGWARD持股,將全力專注商業車營運!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10/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根據日前發佈的最新消息指出,當初出資讓德國汽車品牌「寶沃BORGWARD」重返車壇最重要的推手-北汽福田FOTON汽車,日前正式發佈「關於預掛牌轉讓北京寶沃汽車有限公司67%股權的議案」公告指出,該公司董事會同意北汽福田依照中國國有資產交易相關規定進行預掛牌,轉讓所持北京寶沃BORGWARD汽車有限公司67%的股權,這代表著福田汽車將恢復專注於商業車業務的推展。



關於這項消息,目前則僅發佈官方公告,但後續包括福田出讓持股的買方、最終成交價格與支付方式等等尚未公布,在這項公告發佈之前的6月份,北汽福田汽車曾經發佈「關於向北京寶沃汽車有限公司增資的議案」之公告,其中說明向寶沃汽車增資44.09億人民幣,寶沃汽車註冊資本額由原有的30億人民幣增加至74.0952億人民幣,當時北汽福田依舊持有100%持股。

這項決定,也代表著北汽福田今後將專數於商業車營運業務,而自去年起,其實中國車壇就已經有傳聞指出福田將出脫寶沃持股,傳聞對象則包括有寶能企業與神州租車等等。

根據統計,2017年寶沃汽車最暢銷車款BX7全年僅銷售26966輛,今年1-7月份寶沃汽車全品牌僅銷售整車18966輛,還要比去年同旗下滑23.3%,從2014年福田併購寶沃迄今至少已經投資超過一百億人民幣,但依照目前狀況何時回收投資依舊難以評估,一般認為投資失利與銷售未達標也是福田希望出讓寶沃持股,回到原點專注於商業車的主因。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