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 2018:SAF HOLLAND發表無人控制自動化尾車接掛系統!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0/01/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本屆IAA 2018第67屆漢諾威國際商業車展會場,除整車以外,零配件與尾車、特種機具也是一大看點,歐洲知名的SAF HOLLAND品牌,除了為人所知的尾車、懸吊與煞車系統(還有包括車軸、支腿、牽引銷、鞍座)之外,更首演了無人控制的自動化尾車接掛系統,同時也可以藉由遠端控制與人工智慧就可以完成拖車尾車的掛接等等程序。



SAF HOLLAND在本屆IAA 2018會場主秀首發了全新的「自動耦合裝置」,而這也符合今後物流運輸業朝向自動化發展的整體趨勢,除了我們已經報導過包括拖車頭與尾廂的自動對接與遠端控制管理之外,SAF HOLLAND首發的尾車自動耦合裝置,不僅採用全自動方式做動,而且還可以傳統人工手動操作最多可節省5分鐘的作業時間,更可以防止因為人為錯誤可能造成的意外傷害或設備損失。

此外,在會場SAF HOLLAND還首發二款電動尾車車橋,其中一款主要針對冷鏈物流車的需求而打造,更具備了反向充電功能,當系統感知整車行駛過程煞車或下坡減速時,車橋上的發電機會為蓄電池充電,為冷鏈車的冷凍貨櫃進行充電,降低傳統冷凍櫃發電機增加整車動力負載的狀況,而且也與使用非驅動橋一致的磨損組件,所以也讓維修過程更為簡單,同時降低使用成本。

另外一組電動車橋則具備驅動能力,系統感應車輛行駛在坡道上或非鋪裝路面時,電動馬達會為車橋提供額外的牽引力,同時也可以降低整車行駛產生的噪音、震動、油耗與廢氣排放量等。

全新的空氣懸吊系統,還可以針對負重狀況自動調整懸吊阻尼值,可提供乘載車輛與貨物更好的保固,同時因為取消傳統的液壓減震器,也進一步降低了維修成本同時提升環保效能。

除了車軸以外,SAF HOLLAND的尾車鞍座也是主力產品之一,全新世代的鞍座系統,乘載能力提升的同時卻採用輕量化設計,同時可以降低整車油耗表現,而的36噸鞍座更採用了高強度鑄鋼製造,其軸承為永久免保養設計,專屬為重型運輸需求打造,尤其適合重載與非鋪裝路面等等環境。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