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 2018:一汽攜手ZF、百度與WABCO合作、大家都不放過中國這最大商業車市場!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28/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本屆IAA 2018會場,我們曾經報導過原有福斯商業車改組重新成立的 TRATON GROUP除了積極向包括DAIMLER、VOLVO重卡等集團叫戰之外,由於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商業車單一市場,尤其對於自動駕駛與新能源技術的推展更不遺餘力,在這個全球最大商業車壇盛事,包括ZF與WABCO等也宣布同中國企業簽約合作!




在IAA 2018會場,一汽解放(FAW)正式宣佈將與ZF達成戰略合作,在現場更由一汽解放董事長胡漢傑與採埃孚全球商用車技術事業部執行副總裁Fredrik Staedtler正式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協議內容將主要在開發新品、實驗技術、供需關係、品牌戰略、行銷管理等領域進行深度合作,雙方合作將重點關注包括商業車電驅動技術、ADAS駕駛輔助技術、EPS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等關係到安全、節能、環保與車聯網等相關技術與產品,同時發揮合作雙方優勢,共同為車隊與用戶提供智慧交通運輸解決方案。

無獨有偶,在商業車煞車與智慧技術產銷領域擁有重要地位的WABCO,也宣布相同百度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MoU),目標將共同研發最求最高效的「點對點」高速公路Level 4級自動駕駛商業車解決方案,WABCO與百渡江打造一個全新的開放式平台,將為商業車業者提供WABCO與百度核心的先進安全與人工智能技術,且具備訂製化競爭優勢。

根據這項協議,百度將為WABCO提供已經在中國境內應用於自動駕駛的Apollo開放平台,WABCO全球執行長Christian Brenneke表示,結合WABCO的Adopt生態系統與百度的Apollo架構,將可降低研發技術門檻,目標在於協助商業車客戶在自動駕駛技術不斷提升的今後,取得最能夠符合各自需求的智慧解決方案。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