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 2018:MAN aFAS自駕技術跑了四千公里無事故!還拿下首屆卡車創新大獎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26/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N最近於自動駕駛方面有不少創新突破,除了車隊列隊行駛等等之外,還拿下首屆IAA評選卡的卡車創新大獎(Truck Innovation Award 2018),在本屆IAA 2018更親自由該獎項評審團主席Gianenrico Griffini頒發給MAN執行長Joachim Drees。



aFAS本身是一向安全係數已經達到Level 4等級的無人駕駛技術,不但可自動取得車輛周邊的位置訊息,且與旁車可以自動保持安全距離,一旦偵測至前方車輛緊急煞車或障礙物,系統便會自動強制煞停。

在本屆車展會場展出搭載這項aFAS技術的自動駕駛商業車,更於德國境內的高速公路進行實地測試,累積總里程更高達4000km,且過程除了車輛本身沒有出現任何故障,也沒有與其他車輛發生任何事故,為發展這項技術,MAN更與德國聯邦政府經濟事務與能源部門合作(BMWi),且與技術研究機構與供應商等合作下,也完成同時在本屆展會公開展示其成果,未來也將為運輸業界朝向自動駕駛/無人駕駛邁進一大步。

在會場上,MAN展示了搭載aFAS技術的TGM 18.340自卸車,除了無事故的紀錄以,同時零組件的耐久度也相當優異,可以有效降低且避免維修所帶來的風險與可能耽誤工期的問題,同時也因為操作人性化獲得評審團的青睞。

搭載aFAS技術的TGM 18.340自卸車,車上更具備了距離感應系統,可以有效保護工人的安全,減少在工區與各地可能造成不幸的傷害,而這輛實驗車,還會自動搜索工人的位置且緩慢行駛,若感應到工人出現在非安全範圍內,車輛也會自動停止保證人員安全。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