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 2018:MAN CitE直接叫戰賓士Econic進軍低入口純電商業車市場!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26/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眾所皆知,低入口商業車已經成為都會區運輸物流需求或市政用車的新一波發展趨勢,之前賓士Econic就藉由其超低入口的特性,成為多用途商業車的代表之一,而SCANIA也推出了全新都會用低入口商業車系列,顯然各界對這方面的期待也更多,而MAN在本屆IAA 2018會場,就在其發表會上首演了全新的CitE概念純電中型商業車。



如同我們報導過,NAN已經率先於其客車品牌NEOPLAN實現以廣角攝影機取代傳統車外後視鏡的量產化,當然在這款全球首發的純電商業車上也比照辦理,而且這款概念車更採用的超低風阻整車設計,連同車頭與部分照明系統,甚至輪胎面上都可以見到代表新能源的藍色塗裝,大致上也維持當今新一代MAN商業車的設計傳統。

另外,駕駛艙除採用有史以來最低的入門底板高度配置,而且車門啟閉還改採滑動設計,儀表內裝與多數人熟悉的MAN重卡相當類似,但換上全數位駕駛儀表與位於中控台上方的雙液晶顯示螢幕,而且原廠也宣稱概念車具備Level 4的自動駕駛技術。

至於整車設計則也與曾經在2018商業車博覽會現身的eFuso有些類似,同樣採用極大化的貨艙,還有在底盤與懸吊部分結合更多可降低風阻的車身套件等等。

畢竟MAN近來在自動駕駛與新能源領域動作頻頻,據聞MAN CitE將可望在短期之內就加速實現量產化的腳步,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