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 2018:HINO將與TRATON GROUP共享電動商業車技術!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26/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近HINO商業車品牌不斷動作頻頻,除了積極為融入全球新一輪商業車競賽尋求出路之外,在本屆IAA 2018會場上,更大動作為TRATON GROUP站台,而日前也由雙方正式對外宣布,將共享電動商業車與相關技術,而且還在會場的TRATON GROUP攤位上展出純電動HINO Pnacho EV。



根據日前公布的這項合作計畫,HINO將同TRATON GROUP將於明年(2019)下半年,合資成立公司進行零組件採購,且應對彼此的純電商業車相關技術來降低研發與生產成本。

在4月份當時HINO就率先於TRATON GROUP正式運作前,與原有的福斯商業車達成合作協議,接下來在TRATON GROUP成立之後,HINO與MAN、SCANIA將在混合動力商業車技術領域方面緊密合作,且與福斯集團在中小型商業車電動化技術方面進行合作,且強調合作雙方擁有平等的位階與權利。

在TRATON GROUP於IAA 2018開幕記者會與前一夜舉行的晚會上,TRATON GROUP執行長Andreas Renschler特地強調,全球商業車壇正在發生巨變,同HINO的合作將只是開始,接下來將藉由更緊密的對話來達成更具體的成果。

此外,TRATON GROUP還討論有關於出資將持股Navistar International這家美國商業車品牌的相關事宜,由於收購時將會使用TRATON上市時所募集的資金,一般認為該集團擴大與在地商業車品牌合作,將實現全球化與在地化互補效應,為的就是要叫戰包括DAIMLER與VOLVO集團等業者。












TRATON GROUP執行長Andreas Renschler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