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 2018: VOLKSWAGEN e-Crafter HyMotion氫燃料電池概念商旅旗艦 !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25/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AA 2018第67屆漢諾威國際商業車展會場,福斯商旅無疑是新成立之TRATON GROUP旗下最重要的輕型商業車品牌,而在IAA 2016發表全新世代旗艦商旅All New Crafter之後,除了首度推出攣生版本MAN TGE之外(國內總代理德曼汽車以導入乙類大客車為目標!),除了之前已經發表過的e-Crafter純電商業車,更在福斯商旅主舞台上舉行e-Crafter HyMotion氫燃料電池概念的全球首發!



儘管架構以純電版本e-Crafter為基礎,但考量到擴增中長途續航力的可行性與物流或運輸需求,福斯商旅再度讓過去曾經在乘用車領域發表過概念車與實驗車的HyMotion重現車壇,不過這次可是結合其氫燃料技術與更接近傳統燃油使用習慣的燃料快速補充特性,除了希望未來歐洲當地各國政府與物流運輸業者也可以建設更多加氫站的方式,來補足純電物流車充電所需較長的時間。

根據福斯商旅執行長Thomas Sedran表示,儘管目前在歐洲依舊以柴油作為物流與運輸業的燃料主力,但他們預估至2025年包括充電設施與加氫站的普及化將成為主要趨勢之一,而屆時VOLKSWAGEN e-Crafter HyMotion的製造成本也可降低至與純電版本e-Crafter相當的水準。

從外觀上,純電版本e-Crafter、氫燃料電池版e-Crafter HyMotion,幾乎與已經在歐洲路上奔馳的全新世代柴油版Crafter沒有太大差異,但定位為中長途產品設定,車上所裝載容量為4.2kg的儲氫灌罐,最大續航里程可達350km,至於較大容量的7.5kg版本,還可讓e-Crafter HyMotion續航力進一步擴充至500km距離。


純電版本e-Crafter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