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收割也能自動駕駛,賓士打造農用自駕貨卡免動手、不倦怠而且很省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9/24/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車不只是在公路上自動駕駛,開到甘蔗田裡一樣可以自駕。賓士(MERCEDES BENZ)打造了18台特別的自動貨卡Axor 3131,參與巴西甘蔗收割季,這是賓士和巴西農業科技製造商GrunnerTech發展夥伴關係計畫的一部分,專門提供納甘蔗收割自動化之用。它配備了Level 2二級自動駕駛的所有相關技術與配件,車子會自動控制車速和車距,還有直線和橫向的輔助,駕駛的手不必一直放在方向盤上,但始終保有車子的控制權。



除了自動駕駛功能, Axor還有一個額外的前軸,並有加大的輪胎間距,且配上農業專用的高懸浮輪胎和接收衛星信號天線。其中兩輛自動卡車已經在巴西聖保羅州 AgroCana Caiana 提供客戶服務,這18輛貨卡將很快被送到下訂的巴西客戶手中。

在這些農用貨車下到甘蔗田之前,它們的收割路線先在電腦上設定好,行駛的精準度達到毫米的水準。整個收割行程是透過定速巡航和GPS衛星定位與地理相關參數加以控制的。收割機和Axor是相互搭配一起運作的,收割機本身也是自動化作業,它能把收割的甘蔗接送到貨卡車上,平均移動速度為每小時6公里,一旦Axor貨料裝滿之後,駕駛者就會接受車輛控制,把收割物移到另一台承載量更大的貨車上。

自動卡車還能為客戶提供什麼優點呢?一方面,自動駕駛賓士Axor貨卡它可以24小時不停運轉服務,再者這台新的貨卡也能為客戶省錢,它的油耗和傳統拖拉機相比,低了50% ,燃油節約是可能的。機油潤滑油消耗量也減少了 40%, 維修和維護成本同步下降了30%。而精準的預先設定的路線指南也提高生產率,讓一輛車能夠在同一時間內收穫多出兩倍多的農產品。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