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 2018:TRATON在車展上針對未來運輸行業的挑戰提出開創性解決方案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19/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今年的IAA商用車車展上,TRATON 集團(前身是VOLKSWAGEN商用車集團)正專注於大勢所趨的自動駕駛、互聯和電動性。未來的物流將聯網:製造商、客戶、運輸公司、維修店、司機,當然還有車輛本身,駕駛將更具效率和可持續性。這就是TRATON的遠大抱負:改變運輸業。在漢諾威IAA商用車車展上,TRATON及其品牌曼恩、SCANIA、VOLKSWAGEN Caminhoes e Onibus和RIO提出了許多以客戶為中心的創新解決方案。




VOLKSWAGEN Caminhoes e Onibus展示電動汽車
對於VOLKSWAGENCaminhoes e Onibus來說,2018年 IAA車展代表了清潔技術和連通性的新時代。這位新興市場的專家正與其他TRATON集團品牌在電氣化概念方面密切合作。

例如,e-Delivery以模組化概念為特徵,能夠針對廣泛的需求進行定制配置。IAA車展上展示的車輛最大重量為11噸,行使里程可達200公里。因此,e-Delivery註定要在適應不同貨運要求的城市地區使用。一項與客戶一起實施的試驗專案計畫將於2018年9月在巴西啟動。另一個創新的概念是電動Volksbus e-Flex,它提供各種裝載可能性,並打算以混合動力版本銷售。 2019年,VOLKSWAGEN Caminhoes e Onibus的數位OEM服務將使用RIO平臺。這位新興市場專家通過這一舉措強調了自己的創新主張。

RIO的新產品和合作夥伴
RIO已經在其市場上提供了屬於自己的眾多服務,以及OEM和合作夥伴服務,目前正在IAA車展上展示更多的新服務。RIO的願景是將運輸和物流生態系統中的所有參與者聯網。RIO TMS Plug正是這樣做的。它提供了用於資料集成的介面,從而使RIO平臺能夠與任何期望的夥伴系統連結,例如物流公司的運輸管理系統。RIO TMS Plug能夠與司機即時交換來自外部規劃系統的路線資訊。新服務RIO Flow通過跟蹤貨物和資產向3PL和4PL類別的客戶提供貨運和運輸訂單管理方面的支援。因此, RIO Flow首次確保了整個物流鏈的端到端透明度。

現在市場上也有新的合作夥伴服務。通過Idem,客戶不僅可以聯網他們的車輛,還可以聯網他們的拖車,可以即時接收其位置資料。曼恩卡-一張全歐洲通用的燃料和服務卡----為成功的車隊管理提供了一個整體解決方案。根據行駛記錄儀記錄的資料,如駕駛員的休息、駕駛、工作和待機時間,現在都可以從RIO Compliant導入CONTINENTAL TIS-WEB。此外,第一版“掌上艦隊”將在IAA車展上展示。這個應用可以移動使用最重要的RIO功能,以便調度員和車隊經理可以隨時回答關於訂單狀態的查詢,並在早期有效地管理違規情況。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