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 2018:MAN商業車大軍展示多重創新!NEOPLAN把大客車後視鏡變不見了!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19/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IAA車展上,MAN展示了其完全適合城市應用的全電動配送卡車MAN eTGM,以及新型可變電力箱體車MAN eTGE。因此,曼恩是第一批為重量在3至26噸之間的全範圍城市物流提供完全電力解決方案的生產商之一。借助其零排放驅動,曼恩電動卡車可以幫助改善城市空氣,特別適合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區使用,在這些地區,噪音防護是一個重要問題。公司預計城市貨物和客運的未來將是電動汽車。




同樣,城市公車也將越來越多地趨於電力驅動。因此,MAN已經與慕尼黑、漢堡、狼堡、盧森堡和巴黎等城市建立了發展夥伴關係,以便在其一系列的開發中將寶貴的日常經驗考慮進去。今年的IAA首次向公眾展示了MAN Lion's City E的樣車。計畫在新的電動MAN Lion City 開始批量生產前,在不同的歐洲城市部署演示車隊。曼恩通過這一廣泛測試,確保公共交通所需車輛的高可靠性。

2018年7月的IAA新聞發佈會上,MAN在柏林機場的滑行道上展示了卡車車隊是如何工作的。兩輛或兩輛以上的卡車通過電子牽引桿相互連接。第一車輛確定速度和方向,而被牽引的車輛以大約10到15米的距離自動跟隨。車隊通過滑流的使用將燃料消耗降低10%。被牽引車輛裡也有司機,他可以隨時進行干預。其優點是:車隊明顯地減少了二氧化碳排放,大大提高了公路行駛的安全性。畢竟,被牽引車輛的電子系統對領隊車輛的煞車脈衝的反應只有5毫秒-比任何人都要快。因此,該技術有可能顯著減少公路上嚴重追尾碰撞的次數。與DB Schenker的聯合試點專案突顯了MAN的創新目標。在慕尼黑和紐倫堡之間的一段公路上,商用車製造商和物流企業正在測試這種技術在實際道路交通中的表現。現場試驗由費森尤斯私立大學負責監督,該大學正在研究該技術對駕駛員的影響。

數位創新在MAN也變得越來越重要,MAN恩正在從商用車製造商轉變為智慧和可持續運輸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在RIO平臺上,MAN為客戶提供以“曼恩數位服務”為名稱的定制數位解決方案。因此,今後曼恩客戶將能夠即時地從任何位置訪問車輛資料以及從中得到的分析結果。在2018年IAA展會上,MAN對改進車輛分析和維護管理提供進一步的服務。有了RIO作為戰略合作夥伴,MAN客戶可以因此受益於數位車輛服務。然而,同時,混合車隊的操作員為他們的整個車隊接受標準化的數位物流服務-不必考慮車輛品牌。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