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不曾見過這般華麗有智慧的貨卡,賓士改款Actros展推出Edition 1限量版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9/19/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貨卡(Mercedes-Benz Truck)為慶祝2019改款的Actros 重型貨卡開始進入量產,比照賓士的轎車上市,首年推出了Actros特仕版本Edition 1,並限量供應400台,本周在漢諾威舉行的IAA國際商業車展中正式發表。



Actros Edition 1創造了前所未有的駕馭感受、以及最佳工作和休憩的品質,它還提供許多特質,除了動能效率,它也建立低成本和最頂級的安全規格與最大的效益。另外它也具備了半自動駕駛安全科技,包括主動駕駛輔助、5代主動式煞車和結合攝影功能的Mirror Cam車外後視鏡。另有優質的中控多媒體系統,動力控制更結合了60項新創科技。

Actros Edition 1具備優於同級車的安全性能,包括導入全新的 MirrorCam 技術,在 A 柱上加裝兩組攝影鏡頭,將拍攝到後方的畫面投射在車室左右兩側的 15 吋液晶螢幕上,如此一來不僅減少風阻係數,還能搭配環景技術減少駕駛死角。

另有第5代主動式煞車,加上主動駕駛輔助系統(Active Drive Assist)讓車子具備半自駕駛的能力。此外,改良的 Predictive Powertrain Control (PPC)預期動力控制系統,結合 3D 圖資和 GPS 預測前方的道路情形,可讓車子採取最合適的檔位,不僅可以節省大量的燃油,也減輕了駕駛者的工作負擔。

此外,在標準車型,全車系也讓全新的可直覺操控的多媒體系統導入座艙內,儀表和中控台配備雙寬螢幕。而它的動力表現也有所精進,小改款 Actros 擁有比現行車款減少 3% 的高速油耗,以及 5% 的非市區油耗。

Actros Edition 1同時也結合60項科技的7大安全套件,

安全套件,如第5代主動式煞車、安全氣囊和接近前車控制系統

駕駛套件,如電動遮陽捲簾真皮包覆方向盤等。

舒適套件,如車內氣氛照明剃鬚鏡、冰箱等。

多媒體套件,含音響、筆電支架和外加的12 V/15插座。

儲藏套件,包括副駕駛座的小桌、置物架和抽屜等。

視線套件,包括雙氙氣大燈、 LED尾燈等。

額外套件,如LED定位燈、LED方向燈和迎賓照明等。

Actros Ecdition 1在外觀和內裝上,具有它的獨特性,有別於量產版本的Actros,像是遮陽板下方和車型銘牌下方有Edition 1的徽記,又如它有四個外加的LED遠距大燈,而Mirror Cam攝影機加了鍍鉻的外框等。另外,車側的部分也加裝了不�鋼的臺階,格外引人注目。

內裝的部分,Edition 1有皮革包覆的車門把,並結合對比縫線,另有皮革包覆方向盤,以及有黑色皮革環艙包覆和特製的踏墊,車頂有氣氛燈照明提供八種色調,而休息區的床還有上蓋,而車內也有Edition 1的銘牌和限量編號。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