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 2018:KNORR發表全新世代的高效煞車系統!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20/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身為全球商業車煞車系統的領導品牌之一,KNORR在本屆IAA 2018除了無人駕駛科技的全新成果以外,還發表了全新一代商業車專屬碟煞SYNACT,以及專供輕型商業車打造的NEXTT碟煞系統。




KNORR全新發表的重型商業車專用高效碟煞SYNACT,提供了比傳統煞車更輕且更堅固的機械結構,即使長時間煞車依舊提供達到30kNm的煞車扭力輸出表現,而且更使用了成熟的雙活塞系統,據稱其整體重量還要比現有碟煞系統減少4公斤的重量。

SYNACT還可選配主動式卡鉗釋放裝置(ACR,Active Caliper Release),當煞車完成動作之後,煞車片與煞車碟會自動分離,讓卡鉗居中,可有效降低減少煞車阻力所導致的功率損耗,而且也可以提升煞車系統的運作效能與使用壽命。

另外,針對輕型商業車推出的NEXTT煞車系統,重量僅有29公斤以外,採用了單活塞設計,也在煞車扭力輸出19 kNm設定新標準,而模組化與標準化的機械結構,可適應更多樣化的需求,與SYNACT同樣可選配主動式卡鉗釋放裝置,系統中的新款煞車片導向系統,可以在不增加其他機械結構的情況,避免單活塞卡鉗存在的墊片磨損不均的風險。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