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 2018:VOLVO Vera自動駕駛概念商業車即將首演!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14/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本屆IAA 2018會場,VOLVO卡車將全球首演尤其自行研發的Vera自動駕駛概念車,目標在於實現更高效、安全、清潔的商業車運輸未來,主要為了運輸車隊提供有史以來最高效能的運輸解決方案。




VOLVO卡車總裁Claes Nilsson指出,今後十年內全球運輸需求將持續快速成長,想要滿足未來的行業需求,VOLVO卡車必須尋求更新的解決方案,而即將首演的Vera自動駕駛概念商業車,主要用以滿足運輸距離較短、貨物量大的常規與重複性任務。

VOLVO Vera本身就是一輛純電零排放概念商業車,更顛覆傳統取消的傳統駕駛艙配置,且具備低噪音的優勢,可以滿足任何日夜間的任務運作,而且採用全電腦網路車隊管理的方式,不僅解決駕駛人力不足的問題,藉由車輛與車輛、管理中心之間的雲端服務平台與運輸控制中心,還有高度精確的自動駕駛系統等等,且能夠藉由即時偵測車輛周邊的行車環境,降低對於交通流量的負載與事故發生率。

在VOLVO打造的Vera System運輸控制中心,則負責偵測Vera自動駕駛商業車的運輸速度,且精確監督車輛位置、電量狀況、貨物類別與多項參數,而且也可根據運輸業者或車隊需求進行客製化管理,同時整合物流與倉儲管理降低不必要的運輸趟數與貨物庫存數量,且可多輛車同時上路形成車隊來降低不必要的浪費。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