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福祉科技-義大利AUTOLIFT電動輔具獨家代理與客製

CVNews 商業車誌: Vincent|09/11/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當颱風來襲,各縣市都宣布停班停課之際,肩負台南、高雄輪椅族接送任務的「重安福祉科技」必須頂著強風豪雨,準時出車接送需要按時去醫院洗腎的糖尿病患者。8月下旬低氣壓籠罩台灣中南部時,雨勢甚至比颱風還要強,但重安的25輛福祉車隨時待命,絲毫不敢怠惰。小編為何如此確定?因為當台南、高雄正在「做大水」,多處橋樑與地下道封閉之際,重安依然將未出勤的車輛集結在停車場,拍下一張又一張「風雨中的福祉車隊」經典畫面!



「服務」是企業責任,對重安來說,如果決定要長期經營福祉市場,那就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因此重安福祉科技一路走來,往前的腳步從不停歇。最初重安為福祉車租賃公司,屬於服務運輸性質,至今輪椅族接送仍為重安的主要營業項目,單日出車數量幾乎都超過百輛次,尖峰可達150輛次以上,平均約為120輛次,服務地區以台南、高雄為主。別以為政府推動復康巴士、福祉計程車、增設公車輪椅坡道等政策,就可以解決輪椅族的行動問題,事實上這些行動不便的人士需要的是「專業長期照顧」。比如說,洗腎患者不是單次接送去醫院就了事,6∼8小時後還要派車將患者接送回家,如果沒有專業福祉車隊的接送安排,克服經常叫不到復康巴士或福祉計程車的困擾,這些輪椅族在行動方面將更顯不便。

因台灣人口老化速度極快,無障礙機具需求量與日俱增,過往通常只有「家中有殘障親友」的家庭,才會考慮在私人車輛加裝福祉機具,或是直接添購大型福祉車。但今日許多家庭必須照顧2∼4位老人家,福祉機具需求量大增,加上重安內部營業用福祉車的機具需求,因此重安接下「義大利AUTOLIFT」的台灣獨家代理權,從租賃、運輸領域跨足進口、加工新境地。

AUTOLIFT不只是義大利頂尖輪椅電動升降機具生產與研發大廠,同時也幫歐美其它無障礙輔具品牌代工,AUTOLIFT的產品最大特色就是設計精美、加工細膩、重量輕盈、體積精簡、堅固紮實、機能卓越,配色也很有質感,因為AUTOLIFT本身就是研發與製造的金字塔頂,因此AUTOLIFT接受客製化訂單,在台灣同樣享有此一服務,客製與測試都由義大利原廠操刀,並非引進台灣後再修改。

BAS-1395雙臂鋁合金輪椅升降機是營業用福祉車的最愛,內建警示燈設計,符合多國法規,無須另外修改車體裝設警示燈;折疊式大平台設計,載重可達350公斤、升降可達92公分、操作過程平順穩固,面對沈重的電動輪椅也不怕,加上薄形化設計,增進座艙空間運用性。拜輕量化鋁合金結構所賜,機具總重只有96公斤(同品牌尺碼相近的鋼製款式約147kg),對於一日里程可達200公里以上的營業用福祉車來說,能替公司省下不少的燃料費用,而且鋁合金不怕淋雨生鏽,降低維修保養問題。如果覺得BAS-1395的升降平台還不夠大,AUTOLIFT亦提供BAS-1401加大款,台面加寬10公分,滿足大型輪椅用戶所需。(搭配圖5)

BBWL-1030雙臂鋼製輪椅升降機是私人福祉車的最愛,具備與BAS系列相似的優點,但升降平台改為左右對開式設計,折收後依然可以使用後行李廂空間,不論是人員進出、搬運貨物都不是問題,降低對原本車輛機能性的衝擊。當然,如果覺得升降平台不夠大,原廠亦提供BBWL-1350款式,提供「滿滿的大平台」!

但是「終極版本」並非上述二款,重安認為最完美的雙臂輪椅升降機,應該是「BAS+BBWL」雙系列二合一!因此重安直接向AUTOLIFT下挑戰書,客製BAS系列雙臂結構+BBWL系列對開平台,搭配鋁合金材質,重量壓低在百公斤,堪稱魚與熊掌兼得,「BBWL1030T」新機型就此問世,型號後方多個T就是Taiwan的意思。讀者或許認為此新款鋁合金輪椅升降機應該不便宜,事實上售價僅比過往鋼製款式多一萬元左右!安裝到好還不到20萬,至於同業報價幾乎都是30萬起跳,由此不難看出重安真的是在做福祉生意,不是在做改裝生意。全新機型於2018年9月到港,今年即可看到全新機型上線服役,消費者亦可開始訂購安裝。

重安福祉科技:http://www.autoliftsrl.com.tw










AUTOLIFT最強電動輪椅升降平台乃是隱藏式車側款「F6-MULTILINK」,收縮後的厚度僅有6.5公分,適用各型滑門廂型車,但台灣殘障車位寬度仍嫌不足,因此目前並非主力商品。重安目前主打後方進出的隱藏式升降機「SP-1100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