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營運成本!ZF TraXon變速系統新增預測維護功能!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8/31/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2019年起,ZF將為商業車搭載的TraXon模組化變速系統增加預測維護功能,車隊管理者可藉由雲解決方案,時時刻刻掌握關鍵性零組件(如變速箱油、離合器等等),從而提前規劃車輛保養進度,減少因此造成的停工時間,更進一步延長變速箱的使用壽命。




ZF表示,搭載於商業車上的TraXon模組化變速系統,在2019年加入預測性維護功能之後,系統將會藉由預先安裝於車上的訊號傳輸模組,將變速系統的訊息發送至車廠讀取的雲端,藉由ZF與車廠之間數據平台的聯繫,車廠可從收到的原始數據中獲得有關於變速系統零組件狀態的詳細報告與資訊,藉以告知車隊管理者與車主,可預先規劃變速系統等維護排程。

ZF商業車傳動技術主管Winfried Gründler 表示,這項功能將大幅提升TraXon變速箱進一步朝向互聯化,車廠與車隊管理者、車主均可從中獲得即時資訊,而且藉由ZF提供的專業知識與資訊取得最佳維修建議。

另外,ZF也將更加關注包括變速箱油與離合器等關鍵零組件,其餘其他的車輛消耗件,也可進行持續性的評估,不但可避免因故障產生更多的維修成本,同時也可以縮短維修時間,車隊管理者或車主也無須在事故發生之後製作繁瑣而複雜的緊急備案,可有效降低整體營運成本。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