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rand California大一號的露營車定裝照正式亮相!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8/09/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去年夏季於當時的Dusseldorf廂型車車展會場,福斯商旅首度發表以全新一代旗艦商旅Crafter為基礎衍生的概念露營車California XXL,而一年之後其量產版本不但正式定名為Grand California,實車也將於2018 Dusseldorf廂型車車展全球首演!




根據福斯商旅原廠表示,全新的VOLKSWAGEN Grand California預計明年初正式於歐洲量產上市,而若從近30年前的1988年推出首款California露營車以來,累積於全球已經售出超過16萬輛,而VOLKSWAGEN Grand California可以說是福斯商旅首度不以T型車為基礎打造露營車,也讓VOLKSWAGEN Grand California成為該品牌首輛原廠打造尺碼最大的旗艦級露營車。

幾乎與當初概念車California XXL一致的這款量產版VOLKSWAGEN Grand California,整車空力設計考量到上路需求,而且也以降低油耗為首要目標,但同樣藉由露營窗戶與大型天窗讓車室氛圍更加明朗,而且還在窗戶標配百葉窗與防風/防蚊蟲罩來提供更優異的舒適性,而且雙前座椅也可旋轉與後艙形成互動空間,且標配二張具備ISOFIX幼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的獨立座椅。

為了讓露營功能更加完整,後艙更內建了廚衛設備,除了整合式流理台、水槽與雙口瓦斯爐等裝備以外,車室內更有空間達到840╳800mm的獨立衛浴間,整合包括可折疊洗臉臺、櫥櫃、馬桶與淋浴設備,而且更採動作感應啟閉照明裝置,車上最多更可攜帶110L用水。

另外,在VOLKSWAGEN Grand California車頂採用加高夾層的空間設計,上層主要提供二位幼童使用,位於衛浴間後方的折疊床,則可提供二名成人休憩過夜,而且首度應用了智慧型手機APP可控制車內電器的技術,車上的娛樂系統更可藉由藍芽來連結控制,當然在全新一代Crafter車系標配的ADAS駕駛輔助系統也全部在VOLKSWAGEN Grand California車上列為標配項目。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