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與Generate Capital在美建立第一個電動大巴租賃合資公司!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7/23/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隨著比亞迪在全球電動大巴市場推展的深度與廣度更為寬廣,日前比亞迪宣布與總部位於舊金山的投資公司Generate Capital,共同成立合資公司,計畫推出全美第一個純電動大巴租賃項目,合資公司將投資2億美元採購比亞迪純電大巴,準備向全美包括城市、大學提供大巴租賃服務。




Generate Capital創辦人兼執行長Scott Jacobs表示,儘管純電大巴全生命週期營運成本低於傳統柴油大巴,但初期購置成本相對高出許多,等於也限制了純電大巴在美國市場的推展。

比亞迪北美分公司總裁李柯指出,未來合資公司的建立,將大幅降低純電大巴初期營運與購置成本,尤其對於私營車隊與中小型都會區來說,希望可以加速在全美普及純電大巴的速度。

由於純電大巴在營運過程中對於乘客來說更加安靜舒適,而因應當地傳統租賃公司並不重視新能源大巴的剩餘價值,所以這家合資公司的建立將大幅降低業者投入的成本與負擔。

根據統計,每一輛純電大巴約可比柴油大客車節省約11萬美元的燃料成本,而且若以12年當作生命週期計算,可在營運過程中比傳統柴油大巴減少約169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