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軸首度登台!小改馬丁頭福特旅行家146.9萬起正式發售!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7/18/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成為國內商旅與多元計程車等領域的主流產品之後,日前福特六和於台北東方文華酒店,舉行買家賞車會,而且也宣布全新世代的改款旅行家(Tourneo Custom)即日起正式發售!



國內首度引進短軸車型。
這款被暱稱為馬丁頭的全新改款旅行家,除了具備全新造型的車頭風格之外,也是福特六和首度導入短軸車型,總計全車系建議售價為146.9-165.3萬元,其中長軸尊爵版146.9萬元、短軸豪華版163.3萬元、長軸豪華版165.3萬元。

首度引進的短軸豪華版,車身尺碼為4972╳2030╳1982mm(軸距2933mm、最小迴轉半徑6.1m),而長軸版為5339╳2030╳1976mm(軸距3330mm、最小迴轉半徑6.7m),這次全新旅行家全車系均採用2/3/3三排八人座椅配置,也大幅提升雙前座椅的調整功能,而且重新設計的儀表內裝尤其成為注目焦點,當然還有列為全車系標配的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語音控制、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系統,而尊爵版為4.5吋螢幕),大幅提升質感以外也讓行動生活與資訊娛樂享受無縫接軌,且車室內裝質感也大幅提升,而且全車系更標配10具揚聲器的高傳真音響,且均標配多達8個USB外接介面,更符合時下生活需求。

此外,全新旅行家中後排座椅提供多樣化的變換機制,均可獨立拆卸,中排座椅更提供轉向、傾倒與翻折等功能,中央座椅椅背前傾之後還可當小桌檯使用,根據福特六和表示,首度引進的短軸車後廂空間具備1180L水準,而長軸車型更達到驚人的1930L,而且也在改款之後大幅提升艙內的創意收納空間等等。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旅行家全數搭配EcoBlue系列共軌柴油2.0L引擎,入門長軸尊爵版可輸出馬力130hp與扭力39.3kgm,短軸豪華與長軸豪華款最大馬力則來到170hp,峰值扭力也進一步達到41.3kgm,全車系均搭配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與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而能源局公布平均油耗則依車型不同介於13.7-14.5km/L之間,全數均為一級認證。

此外,全新旅行家除獲得歐盟NCAP頂級五星安全測試評價之外,更領先同級距搭載主動與被動安全科技,其中包括BLIS駕駛盲點偵測含倒車左右來車警示系統,以及專為高車身商旅車打造的SWS側風行車穩定系統,而且更強調了比同級對手可省下可觀之擁車養護成本,而在設計、科技、安全、機能均全面進化的前提下,全新旅行家可望再度於國內商旅/商務市場更趨於激烈的競爭環境裡,提供更多運輸頭家與車隊經營者更超值的選擇。


全新旅行家的儀表內裝全面升級。


全新旅行家一律搭配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


全車系標配的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與10具揚聲器高傳真音響系統。


全車系標配倒車影像輔助顯示系統。


長軸尊爵版儀表內裝,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標配4.5吋螢幕。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