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艙不見了?EINRIDE 自動駕駛純電卡車亮相!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7/16/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隨著自動駕駛與純電新能源技術不斷發展,日前瑞典運輸公司EINRIDE公開展示一款純電無人駕駛商業車,而且還有貨車與伐木車等不同配置,最驚人的是由於採用Level 4自動駕駛,索性連駕駛艙都已經被省略了!




根據EINRIDE指出,由於省去了傳統駕駛艙,所以整車可利用空間比例極高,而且也可藉由遠端控制完全接管駕駛(由Phantom Auto設計),或是採用車隊方式行進,自動駕駛技術則採用Nvidia Drive平台。

其中,EINRIDE T/Log(總重16噸)搭載容量為300kWh的電池模組,單次滿店續航里程為193km,另外稱為T/Pod的貨車,整車總重更達到26噸,車上更採用了模組化平台,可依照任務需求臨時調度,車上所採用的Phantom Auto遠端控制系統,藉由4G網路連結,車上更配置包括多具雷達、360度環景攝影鏡頭與光達(Lidar)等等。

瑞典EINRIDE預計將在不久之後公開其實車道路測試計畫,且表示已經與多家業者合作。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