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長安汽車與比亞迪合資成立動力電池公司!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7/09/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前,長安汽車與比亞迪於深圳比亞迪總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合資成立具備獨立法人地位之動力電池合資公司,持續於新能源汽車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




根據計畫,由長安汽車同比亞迪合資建立的動力電池合資公司,將座落於重慶市兩江新區,雙方將持續於新能源產業鏈進行上下游資本合作,合作開展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方面的業務,該公司將依照10GWH規劃,第一期計畫預計達成5-6GWH,第二期達成4-5GWH。

雙方將結合在PHEV插電增程混合動力與EV純電技術方面的優勢,另外也將聯合共同開發包括共享技術平台,另外也將持續針對人工智慧領域進行汽車智慧互聯網與自動駕駛技術合作,另外也將在生產線、通路與服務領域展開合作,以建構立體出行解決方案,並且將擴大海內外的城市推廣。

這項計畫同時也是長安汽車在第二季宣告之「第三次創新創業計畫」,其中新能源汽車戰略中的「香格里拉計畫」,將組織達一萬名工程師的技術團隊,投資一千億人民幣資金投入汽車新能源領域的研發,希望實現「充電5分鐘、續航百公里」的目標。

而比亞迪自1995年創立以來就從事電池研發、設計、製造、應用等,而六月下旬全球規模最大的生態型動力電池工廠--比亞迪青海南川電池工廠正式宣布投產,而累積迄今搭載比亞迪動力電池的車輛已經在全球數十個國家或地區共200多座城市營運,而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博士表示,同長安汽車的戰略合作也代表比亞迪動力電池對外供應的開端,對於動力電池業務與集團長期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他同時指出全新的開放戰略,將加速與外界分享旗下多項最新技術與產品,包括動力電池、驅動統、高壓系統與Dilink智慧聯網系統在內,且已經於2018北京車展宣布與全球同行共享全新e平台所有技術,以加速推動汽車產業的電動化與智慧化。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