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 ProAI智能技術讓倉管物流與碼頭貨櫃管理更高效更安全!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7/05/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快、更安全、更高效的物流過程:無人駕駛的ZF創新型卡車在倉庫或 類似區域自動操作諸如起重、移位、堆放貨櫃等任務。此外,TraXon混合動力變速系統可使卡車實現本地零排放並降低噪音。
由於全球物流行業發展迅速,物流的靈活性亟需提升,才能夠降低時間與成本壓力,且各國運輸車隊近來也受到缺工影響,為了解決今後龐大物流需求所面對的問題,ZF除致力於發展未來的解決方案,同時也宣布將推出全新的重型商業車與碼頭牽引車控制技術。




卡車牽引車可以等待:ZF自動碼頭貨櫃場索引車可在確定的區域內獨立操控半掛車至坡道並返回。
ZF商業車技術事業部總監Fredrik Staedtler表示,藉由AI人工智慧與先進通訊、大數據資料庫、互聯網等技術的結合,可以有效減少操控過程所造成的損失與停機時間,進而提升物流業的競爭優勢。

全新可卸式全掛列車技術可提高效率和增強安全性,ZF認為在倉庫內操作包括起重、移位、貨櫃調度等等任務,一向都佔據了商業車駕駛、物流技術士等人最多資源與時間,一旦不小心機就會造成傷害與損失,日前發表的ProAI智能技術,其中全新可卸式全掛列車技術,率先應用於搭載混合動力技術的重型六輪自動駕駛卡車,一旦司機到達目的地,就可以直接下車啟動自動駕駛模式,駕駛本人就可以直接休息,這款自動駕駛卡車會找到裝卸車位,且藉由核心處理器的ProAI先進人工智慧加以控制,可以快速、準確且安全地完成各項裝卸任務。

ZF ProAI智能技術就猶如自動駕駛卡車的大腦,其餘技術等於就是能夠採取各項行動的中樞神經,其中包括主動電液ReAX商用車轉向系統和TraXon混合動力自動變速系統。後者採用模組化集成電動馬達,使用過程完全實現本地零排放,ZF自動駕駛混合動力卡車還配備了具有成本益的帶有攝影鏡頭與雷射傳感器裝置,並通過全球定位系統GPS,賦予了卡車定位和識別周圍環境的功能。



在ZF創新型卡車中, 核心處理器ZF ProAI能夠充當車輛的大腦,而其他ZF產品則確保其執行力。其中包括電液主動懸架ReAX商用車轉向系統和TraXon混合自動變速系統。


ZF智能物流的系統能力:擴展傳感器組件還可使碼頭貨櫃場索引車監測周圍環境。其中,核心處理器ProAI能夠協調和引導車輛縱向和橫向的移動。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