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於韓國啟動自動駕駛商業車結隊路測!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7/05/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HYUNDAI目前已經在韓國當地的高速公路上,啟動第一次的自動駕駛重型商業車結隊路測, 這項路測已經通過包括韓國國土資源、基礎設施部與交通省的批准,而系統藉由AI與智慧通訊技術,實現了商業車隊互聯,車上更配置攝影鏡頭、雷達與光達等傳感器,同時藉由衛星導航定位系統,提供即時路況資訊與自動駕駛系統的精確度,HYUNDAI表示即使遇上天候不佳導致視線不良,依舊可以讓車輛完成車道變換的動作。


HYUNDAI表示,由Xcient Trago所打造的自動駕駛車隊,藉由AI人工智慧與先進通訊技術等,系統會藉由內建的路線圖,以提升商業車隊行車安全與自動駕駛系統執行的精確度。

此外,這項計畫更獲得包括韓國國土資源、基礎設施部與交通省(Ministry of Land,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的批准,而且結隊更可降低大型商業車行駛時所面對的正面風阻,更可有效提升動力運作效能,而長時間維持恆速與車間距離,也可降低行駛時的平均油耗。

首批商業車自動駕駛結隊路測,率先於韓國嶺東高速公路(Yeongdong Expressway)執行,另外韓國交公布更計畫分階段推動研發,目標希望藉由自動駕駛技術,提升該國境內的物流與運輸配送管理效能。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