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TON集團!VOLKSWAGEN卡客車將整合且重新命名上市!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6/27/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目前VOLKSWAGEN旗下最重要的二大商業車品牌,分別為MAN SE與SCANIA,前陣子我們才報導過該集團將對於已經持有接近20%股權的NAVISTAR,進一步推展至全資持有,目標當然是希望成為全球最大商業車集團,但故事還沒有結束喔!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VOLKSWAGEN卡客車執行長Andreas Renschler已經公開表示,準備將卡客車集團重新命名為TRATON集團,最快第三季就會生效,除了整合原有卡客車部門以外,亦將全力提升包括對NAVISTAR持股比例,新集團將於明年夏季首度公開募股,而且藉由上市集資超過60億歐元。

一般認為整合現有VOLKSWAGEN卡客車集團,可以想見因為AB VOLVO未來也因為成為吉利集團成員,而創辦人李書福又已經成為DAIMLER最大單一私人持股者,是否未來亦將整合DAILER商業車與AB VOLVO資源(旗下還包含有RENAULT Truck與UD Trucks等品牌),各界都在高度關注後續的發展。

而日VOLKWAGEN集團更任命知名的併購專家Christian Schulz為新任財務長,各界認為這也將讓該公司的法律形式改為股份有限公司,進一步加速VOLKSWAGEN集團發行股票或另行上市的腳步。

我們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發展。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