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東協龐大商機!UD Croner首度於馬來西亞組裝下線!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6/27/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商業車誌曾經報導過,在去年2017東京車展於日本首演,專屬為海外新興商業車市場打造的戰略新品UD Croner,在去年以整車進口方式於東協各國上市之後,為了提升競爭力,與陳唱集團(TCIE-Tan Chong Industrial Equipment)合作於當地組裝的首批Croner東協版新車正式下線!




與之前採用整車進口方式的UD Croner相同,於陳唱集團在大馬的整車廠組裝的東協版本,強調與日本原廠提供同樣的頂尖品質,但針對東協多國市場的行車環境與適應性進行更精細的調校,而且新車更首度導入了新世代的車隊管理系統,也可讓營運商或車隊,即時分享包括行車狀態與導航等等相關資訊,也可因此提供最佳的車隊營運效率。

全新UD Croner車系提供更為寬敞的駕駛艙,在馬來西亞市場定位為中型貨車,其中LKE車型搭載5.13L共軌柴油引擎,乘載重量為14.5噸,另外PKE車型搭載7.7L共軌柴油引擎,可乘載重量為18.5噸,全車系均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

身為1935年就已經創立的日本商業車品牌UD Trucks命名則來自於Ultimate Dependability之意,強調經濟耐用,2008年成為AB VOLVO旗下成員之後導入更多來自歐系商業車的頂尖技術與人性化思維。

這也是UD Trucks首度與陳唱集團,在馬來西亞境內合作生產中型商業車,為此陳唱集團更成立了TCMA(Tan Chong Motor Assemblies Sdn Bhd)公司,未來將成為UD Trucks於東協境內最大規模的組裝基地。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