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追加兩台新電動貨卡,和TESLA及VW一別苗頭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6/08/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本周三發表了一台全新大型純電動貨卡,並宣告它將在2021年進入量產。該集團似有意力拚TESLA和其他歐洲商用車製造廠。戴姆勒表示,這台Freightliner eCascadia具有402.34公里的最大續航力,總36.29噸,適合區域性運輸和港埠貨運。



戴姆勒也同步推出了一台中型電動貨卡Freightliner eM2 106,它具備了大約370.15公里的續航力,主要是為地區性的貨物配送與食物、飲料等物流需求,還有「最後一哩」的終端貨運後勤支援而設計的。戴姆勒表示今年底之前,將先交拿30台給客戶,以進行職場的實務測試,並預期2021年開始進入量產。這項重車計畫是戴姆勒貨卡車部門在美國為自動駕駛而成立研發中心之後所做的宣布。

戴姆勒周三表示,這個位於奧勒岡州波特蘭研發中心的機械工程師,將為運用戴姆勒貨卡車部門的在德國和印度的研發資源,來建立一個集合數百位自動駕駛專家的全球化網絡。

戴姆勒到2019年之前,將投資25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用於貨卡車的研發,其中超過5 億歐元是用於電動重型貨卡車、互聯科技與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包在波特蘭建造全新的研發中心。這裡會有一個大型的重型貨卡車測試風洞。戴姆勒還計畫擴他們的電動貨卡車的陣容,以因應愈來愈嚴格的歐洲排放法規要求。

先前已少量生產的電動貨卡車eActros已經具有200公里最大續航力,包括同集團正在測試的其他電動貨卡,如FUSO的eFuso和eCanter,從2021年開始量產。在戴姆勒的簡報中透露了,該集團將打造12台以上的電動貨卡,包括剛為北美市場開發而發表的eCascadia ,未來將和TESLA的Semi長程電動卡車相互競爭。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