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W一汽集團發表自動駕駛無駕駛室港口集運車!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5/28/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隨著智慧科技不斷發展,在中國政府宣布在「中國製造2025」中,將無人駕駛汽車作為汽車產業未來轉型升級的重要方向之一,所以智能化汽車將成為中國製造業發展進程的一大革命,身為重型商業車的領導品牌之一--「FAW一汽解放」除了之前發表過的無人駕駛卡車之外,也宣布成功研發出專為貨櫃運載使用--連駕駛室都沒有的自動駕駛汽車!




FAW一汽解放首度公布的原廠照中,可以看到首度亮相的無駕駛室港口集運車,連傳統駕駛室的配置都沒有,比起之前已經以解放J7為基礎打造的L3智慧自動駕駛測試車更進一步,而且也可藉由串連方式提升運載的效能且滿足需求,而FAW一汽解放則表示這批無駕駛室的自動駕駛港口集運車,將率先於各大港區測試使用,而且因為沒有上路號牌的限制,也將可以大幅提升港區貨櫃集運的效能,尤其預期未來也將陷入缺工狀態的港口服務來說,亦將大幅降低對職工與駕駛的依賴性。

這款自動駕駛港口集運車,已經與AGVC十分類似,但FAW一汽解放表示這類型車輛連AGV所需的基礎建設都不用,也大幅降低港區所需投入的額外成本,其應用前景將更為寬廣。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