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日商用車的里程碑,HINO與福斯商用車將展開合作計畫

CVNews 商業車誌: 編輯組|04/16/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台灣的許多商用車行中,HINO和福斯商用車是許多企業在運送貨物上的第一選擇,這兩大商用車廠近日表示將展開合作,無論是在混和動力、純電動,車聯網或是自動駕駛等領域上,將展開技術合作,雙方達共識後,並不會合併而是保持獨立,但雙方高層將會密切合作。


也許您會覺得這是一項特別的組合,一個是大卡車的製造商,另一個是商用車的製造商,在產品上會有些微的差別,但許多分析師認為,這樣的產品組合,將會是未來研發上受惠最多的兩種車型。

隨著車用科技的發展,在商業用車型也要有所跟進,也為了減少各項開銷,許多車廠都會與其他車廠合作,這次的合作關係不只是減少開發成本,也可以提高兩家車廠在汽車市場上的競爭力,在環保方面兩家車廠也將合力研發清潔動力,遏止全球暖化減少汙染問題。

HINO總裁兼CEO Yoshio Shimo認為,雙方目標一致,因此達成了這項合作協議。總裁表示:「電子商業快速發展,在交通領域面臨全新挑戰的時期,這會是一種高效合作。」目前,日本和其他一些國家老齡化加速,人們正在尋找新的交通方式。

福斯集團董事會成員兼Truck & Bus GmbH公司CEO Andreas Renschler稱,對於福斯而言,這項合作協議頗具戰略性,HINO在亞洲的實力強大。他還表示:「這項合作協議不僅便於區域合作和產品,而且涉及雙方關於發展未來交通的共同理念。」

相信藉由兩家車廠的合作關係,未來在商用車的產品上絕對是有幫助的,無論他們將會推出什麼樣的產品,無論是企業會是駕駛者,都將會是最大的受惠者。我們也將持續為您關注相關訊息。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