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業新星,VOLVO推出首款電動卡車

By 單世旻|04/16/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由於純電車型技術的進步,除了一般乘用車型外,貨運車型也將目標放在新能源車種的運用,根據外電報導,VOLVO宣布推出其首款全電動商用卡車,並將命名為FL Electric,而這也代表VOLVO將深化卡車製造以及未來貨物配送和廢物管理,並且預計於明年開始於歐洲市場正式推出。


根據目前車廠所釋出的數據,卡車可容納2至6節鋰離子電池,並能發揮功率100-300kWh功率表現,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300公里的單次充電行駛距離。充電能力方面,該車僅需兩個小時內快速充電便能完成。對於這輛全新車型,VOLVO表示這些卡車還將幫助企業提高效率,此外,由於電動車型相較於傳統運輸車型的靜謐性,夜間運輸對於市區內住戶的影響也將大幅降低。

談到VOLVO的電動車型,過去車廠便推出Polestar 1雙門車型,並且Polestar劃分出性能子品牌。而以市場面向來看,TESLA的電動車款Electric Semi也預計於2019年推出,並且預計搭載自動駕駛系統以及高達500英里的單次充電行駛距離,而這也讓未來的電動卡車市場的競爭有這更為激烈的環境。

重卡